十四喵

生于厮,长于厮,将来也要葬于此

喜欢就是喜欢,心目的英雄永存



小作文一篇,写于观影前

无关剧透,致敬漫威十年

        喜欢漫威也有很多年了,之所以一定要看首映场也是自己的一种仪式感吧,对喜欢事物的重视,不留遗憾。


        我喜欢魔法,喜欢英雄,喜欢童话,因为它们告诉我可以不长大,告诉我世界单纯的非黑即白,告诉我有梦可做。


        很多人说漫威是成功的商业电影,因为他的特效,他的铺垫,吸引人眼球是“爽片”,和很多动漫的燃番一样,所要表达的无非就是保持本我,团结协助,绝望中不抛弃不放弃,可是我就喜欢这种这种老套的情节,生活中有形形色色的人,有坎坎坷坷的困难,当出现困境时,就喜欢去理想的世界里求得安慰,因为他们身上有我没有的,有我向往的,有我想成为的样子。


        喜欢美队,因为他正直,可靠,道德标杆,他是领袖,无论遇见多么绝望的境地,只要他出现颓废的场面就能正常运转,是如同信仰一般的存在。


        更欣赏克里斯·埃文斯,百老汇演演话剧,推特上怼怼特朗普,向往文艺气质老大不小的有趣的人。在他成为美国队长之前,曾经在电影发布会上精神突然崩溃,因为他说“我总是在宣传垃圾片,我真的觉得很难编出什么好听的去粉饰它,去劝说观众们看这种烂片——你就开始觉得自己就像一个骗子,在上演拙劣的骗术。”他拒绝过美队这个角色好几次,他对角色可能带来的一切感到恐慌,但现在“这是他做过最正确的决定”,负责,正直,所以在当时,演员即是角色。他待这个世界充满爱, 积极和正能量 ,虽然本人和队长性格相差大, 但是精神却一模一样。


        人都是有信仰的,人之所以有信仰,因为信仰是痛苦绝望的支柱,不论东方佛,西方神,神爱世人,唯有不死不灭方能永世庇佑。


        曾经在微博看到有人说,霍金代表宇宙,金庸代表江湖,而如今,宇宙已陨落,江湖也不在了。如今,西方的超级英雄们也将落幕,这是一个时代的终结,一个我熟悉,疯狂的时代。


        初代的英雄们为了漫威电影新纪元的开启,成为了最后的祭奠,退出舞台,从此变为记忆中的一代,他们老去,我们长大,又会有新的血液注入,这些“俗套”的精神也将传递下去。善良无畏的人生生不息。       




我跪下时是个凡人  站起来时却已不朽


敬这个世界,敬勇者,敬英雄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Heroes never die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永远喜欢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4)